欢迎访问北京商务航空协会官方网站!
北京商务航空协会
首页 - 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北京商务航空协会成立于2016年12月,2017年4月经北京市民政局正式批准并颁发社会团体法人执照。这是中国商务航空发展历史上重要的时刻。自1995年中国商务航空起步,历经20多年的发展一直没有行业协会组织,北京商务航空协会的成立正是顺应了中国商务航空快速发展的大环境,符合市场的需要,更是行业内多年盼望的结果。

xhjj.jpg

 
       北京商务航空协会宗旨是促进中国商务航空的发展,加强与国际联系,提高商务航空整体从业者素质,提升整个行业管理水平,创新行业管理模式,创新新技术,实现全行业健康发展。在协会成立之初到目前,创始会员36家,新增会员7家,这43家公司包括在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金鹿公务航空,亚联公务机,华龙商务航空,有在金融租赁特别是飞机租赁稳居前列的民生金融租赁公司,还包括国内领先的地面服务公司,固定运营机构以及维护保养机构等,协会成员的构成基本上涵盖了整个行业的方方面面,具有较强的代表性。虽是在北京注册的行业团体,却是可以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活动招收协会成员。
       根据民航局发布的《2016年通用和小型运输运行概况》,截至2016年底,我国共有31家从事航空器代管业务的公司,其中从事小型航空器代管业务的10家,从事大型航空器代管业务的21家。在这31家从事航空器代管业务的公司中有24家是运营商单位,管理着近270架各型飞机(含直升机)。从业人员超过近2500名。基本代表了目前中国商务航空的整体情况。这是国内首家专属商务航空性质行业协会,是专注于商务航空领域的专业协会组织,她的诞生将有力的促进中国商务航空领域的更加广泛发展。
       中国的商务航空产业起步于1995年,但直至2010年整个市场才快速发展起来,与欧美市场相比还是非常小,飞机数量远远落后于欧美市场,整个市场的规范也不尽人意。但面临众多的问题,只有发展,创新才是唯一的出路。随着国家对通航产业政策的不断细化深化的大市场背景下,北京商务航空协会的成立无疑将发挥重要作用。
       协会将在北京市民政局、民航总局等相关政府领导下,通过理事会中各位理事及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适应国家通航产业政策发展及商务航空市场发展的新需要,促进中国商务航空行业经济健康发展,认真抓好在新时期商务航空市场领域的前沿动态,提高商务航空行业领域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努力促进商务航空协会各项工作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