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商务航空协会官方网站!
北京商务航空协会
首页 > 会员消息
会员消息

德事隆航空石家庄合资企业成功获得FAA生产许可证延伸

时间:2017-09-21 20:03:29    来源:德事隆航空    

   9月21日,德事隆航空宣布其在华合资企业——石家庄中航赛斯纳飞机有限公司成功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关于赛斯纳大篷车208涡桨飞机与赛斯纳大篷车208EX生产许可证延伸的批准。将生产许可证延伸至中国不仅证明了在石家庄组装生产的赛斯纳大篷车系列飞机的质量已达到国际标准,也为中、美两国在通航领域的交流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使通航飞机本地制造工艺不断精进,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成功获得FAA生产许可证延伸对于德事隆航空来说无疑是一件创举,对于中国通用航空制造业更是一个标志性的里程碑事件。

 
      为了保证所造飞机的质量与美国一致,实现对中国客户的郑重承诺,德事隆航空早在2012年预备成立石家庄合资企业时便已将申请FAA生产许可证延伸纳入计划之中。然而,计划到实现的过程却充满了困难与挑战。在德事隆航空之前,并未有其它飞机制造商主动申请过将FAA生产许可证从美国延伸到中国的工厂。但作为行业领导者,德事隆航空以推动中国通用航空的产业链升级、实现中国飞机制造领域的飞跃为己任。经过不懈地努力工作,曾经的「不可能」终于得以成为现实。
 
q1.jpg
△石家庄中航赛斯纳飞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昌与德事隆航空质量监管副总裁Chris Hearne手持新鲜出炉的证书
 
      「申请并成功获得FAA生产许可证延伸证明了德事隆航空对公司与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的支持与重视。」德事隆航空中国战略与业务发展副总裁史建元表示,「我们始终怀着坚定的决心实现合作,我们也会以同样的决心进一步发展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以高质量、高性能的产品回馈每一位本地客户。」
 
      FAA生产许可证的延伸不仅有利于石家庄合资企业的飞机制造,对中、美两方航空监管部门也是突破。FAA生产许可证延伸并非一次完结的程序。批准延伸之后,FAA监管人员会针对石家庄中航赛斯纳飞机有限公司的生产情况作季度审查。中国民用航空局也将担当技术监控的角色,对生产程序进行监管。德事隆航空成功协调双方,令监管更加高效的同时,也为双方互相学习并了解不同市场与技术标准创造机会。
 
q2.jpg
△FAA生产许可证延伸证书
 
      正如史建元先生所说:「中国通用航空市场仍有许多薄弱环节与基础建设的发展空间,但我们甘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一直以来,德事隆航空不断深耕中国市场,结合自身在全球市场的广泛经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未来,德事隆航空将会继续活跃于中国市场,进一步发展其在中国成立的两家合资公司——石家庄中航赛斯纳飞机有限公司与珠海中航赛斯纳飞机有限公司。德事隆航空也将继续与德事隆集团旗下贝尔直升机以及刚刚获得中国民航局142部认证的TRU模拟机航空培训公司等航空业伙伴一起为中国通用航空市场带来更加为全球化与多样化的航空产品,推动并见证中国通用航空产业链的优化升级。
 
关于石家庄中航赛斯纳飞机有限公司
 
      石家庄中航赛斯纳飞机有限公司由赛斯纳飞机公司与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合资成立,于 2013 年 9 月取得商务部颁发的营业执照,开始正式运营。合资公司主要从事赛斯纳大篷车208飞机的总装业务,具体包括飞机装配、喷漆、测试、内饰安装、客制化服务、试飞和国内客户交付等。合资公司于 2013 年 12 月开始实现飞机交付,并于2015 年 7 月获得中国民航局 CCAR-145 部维修许可,可为中国客户提供原厂维修服务。目前,石家庄中航赛斯纳飞机有限公司已在中国交付近50架飞机。
 
关于赛斯纳大篷车208EX
 
q3.jpg
 
      可靠的多功能加长型大篷车208EX凭借卓越、高效的性能得到全球企业和个人客户的信赖。配备867马力的发动机,动力强劲,爬升率与巡航速度得到进一步提高,在炎热气候、高原环境与水上任务中的表现出类拔萃。加长型大篷车208EX已成功执飞多种特殊任务,包括航空测绘、医疗急救、高空跳伞、水陆两栖运营、空中监测、飞行培训、多用途和运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