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商务航空协会官方网站!
北京商务航空协会
首页 > 会员消息
会员消息

海航集团:结合优势 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时间:2018-04-17 08:46:58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4月15日,海航集团召开传达大会,贯彻海南省委要求,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及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中外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在海南业务布局及优势资源,未来海航集团将继续坚定不移聚焦主业、发展好自身业务,积极投入到海南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

 
       海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陈峰在会上表示,今年也是海航集团创业25周年。25年来,海航集团从海南单一地方航空运输企业发展成为大型跨国企业集团,致力于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四流融合发展,在航空旅游、现代物流、现代金融服务等多领域积淀了产业发展优势,这离不开海南省委省政府对海航在政策、资源等各方面的全力支持。海航集团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紧扣海南省整体发展规划,继续在海南省现代服务业发展、国际旅游岛建设中大显身手,为海南省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贡献应有之力。

 
       会议指出,海航集团作为改革开放浪潮中成长起来的海南本土企业,要始终不忘初心,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投入到海南的社会经济发展建设中。中央给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大优惠政策,这对海航集团也提出新的要求。全体海航人要牢牢把握新的发展机遇,一起努力奋斗,共同为海南和海航事业的腾飞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同时强调,在新的历史机遇面前,海航人要继续发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回报海南这片热土,结合海航集团优势资源发挥出积极作用,报效海南。
 
       自由贸易港是当今世界高水平的开放形态。海航集团有资源,也有能力在航空旅游、现代物流、现代金融服务等领域支持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与海南共享改革成果。为此,海航集团将继续在海南省委领导部署下,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省今后发展的具体要求,从航空、旅游、酒店、邮轮游艇、离岛免税等各个方面深度融入和支持海南开发建设。
 
       作为在海南发展起来的世界500强企业,海航集团始终将企业自身的发展融入海南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围绕税收、固定资产投资、开通新航线、国际旅游岛建设等方面,不断加大在琼投资力度。截至2017年底,海航集团在海南共有企业92家,员工逾3万人,在海南省投资重大项目48个,包括三亚新机场、美兰机场二期扩建、博鳌通航产业园、海南慈航国际医院等。
 
       以航空业为例,目前海航集团在海南累计开通18条国际及地区航线,通航8个国家及地区,其中2017年新开通航线7条。2017年海航集团在海南管理机场起降航班逾23万架次,旅客运输量逾3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超43万吨。其中,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于2017年11月24日突破2000万大关,正式迈入全国大型繁忙机场行列,并荣膺全球第八家、境内首家“SKYTRAX 五星级机场”。而旗下海南航空已七度蝉联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成功跻身“SKYTRAX全球最佳航空公司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