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商务航空协会官方网站!
北京商务航空协会
首页 > 协会动态 > 全球商务航空资讯
全球商务航空资讯

北航将举办通航产学研论坛 王辉任新组建研究中心主任

时间:2018-05-21 22:14:52    来源:    

 

         中国(北航)通用航空产学研合作发展论坛将于531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政府、学术、企业、媒体等各界人士约百余家单位将应邀出席,届时将成立通航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及校级重点实验室,通航产业新生派代表王辉将出任中心主任。

 

          “北京一号”是北航自主研发、制造的新中国首架具有通用航空意义的飞机,是教学科研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的典范。在“北京一号”研制成功六十周年之际,北航盛邀国内外通用航空业界人士集聚一堂,分享北航科研精神,聚焦中国通航发展,汇聚八方智慧力量,搭建全新合作平台。此次论坛活动以“北京一号陆拾年,通用航空创新篇”为主题,届时将举行开幕式、“北京一号”纪念活动、研究中心及校级重点实验室成立仪式、通用航空主题演讲、通航项目交流研讨。

 

    论坛三大特点:

1、搭建产学研全新平台,组建通航研究中心及实验室

   北航将传承北京一号精神、紧扣通航发展需求、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与北京知翼共同成立通用航空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并建立校级重点实验室,并由通航产业新生派代表王辉出任研究中心主任。新成立的研究中心将依托北航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院系的科研与技术力量,汇集北航在航空产业与技术应用领域的优势,积极探索通航产学研合作新模式,致力于成为中国通用航空领域专业、权威的研究机构。

 

2、弘扬“北京一号”精神,推进产学研一体化

         “北京一号精神”、“产学研一体化”是此次论坛的关键词。新时代通用航空发展的新形势对北航提出了新的要求。北航将通过此次论坛,与通航各界人士展开交流,搭建全新产学研平台,进一步发掘北航在推动通航发展方面的潜力,借助北航科研优势与行业资源助力我国通航发展,通过全新合作平台构建产学研一体化模式。 

3、政府机构、科研团体、通航企业等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商发展

   

      出席嘉宾有北航校领导、学院领导、相关院士,同时诚邀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民航局、国家体育总局及数十家地方政府等,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多家高等院校、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中国民航技术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青海省通用航空集团等企事业单位,国际民航组织、中国航空学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民用机场协会、AOPA等组织机构, 京东集团、中国宏泰发展、广州富力地产、华夏幸福基业、以色列IAI集团等国内外相关企业将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是通用航空领域一次重要的学术交流大会,将在相关机构、地方政府、行业管理部门、通用航空企业和航空高等院校之间搭建创新交流平台,促进通用航空行业各主体与北航开展多维度、深层次的产学研交流与合作,共同掀开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新篇。

 

论坛报名联系方式:

 

         张老师  18701372353  Emailyumeng47@buaa.edu.cn

    林老师  13810393962  EmailLXbuaaga@buaa.edu.cn

 

 

 

 

(此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