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商务航空协会官方网站!
北京商务航空协会
首页 > 会员消息
会员消息

金鹿公务顺利开展“聚焦航空主业,健康发展” 维修工程职业技能竞赛

时间:2019-07-29 11:21:38    来源:金鹿公务    
      按照党和国家“聚焦航空主业,健康发展”的指示精神和民航局加强“三基”建设的工作要求,为提高金鹿公务维修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技能与综合素质,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工匠精神,积极营造“学业务、比技能”的良好氛围,引导建立一岗多能、作风优良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金鹿公务维修工程事业部在7月12日、7月19日召开了维修人员技能“比武”大赛。
 
q1.jpg
维修工程职业技能竞赛选手合影
 
      “今年的维修技能比武大赛在北京、上海、深圳三个维修基地同时开展,对每个业务模块均有涉及,且参赛选手需要参加理论和实操的所有比赛项目,更增加了对红线底线的掌握、安全质量意识、诚信作风建设方面的内容,对人员能力的考察也更为综合与全面。”金鹿公务维修工程部副总经理、大赛总体负责人李炜介绍,“今年的参赛队伍面临更大的挑战,一是大赛在紧张的暑运环境下进行,未给大家预留准备时间,因此更加体现出参赛选手的真正实力;二是本次比赛充分考虑到维修工程事业部三地共同运营的特点,因此由三地维修人员混合编组,小组成员必须充分利用网络进行实时沟通并同步完成所有比赛项目。总体而言,此次竞赛更加贴近实战、考察实力、注重配合。”
 
q2.jpg
裁判员在赛前讲解比赛要点
 
      此次比赛理论试题是从数千道题库中随机抽取,实操环节则依据实际工作情况制定,包含手册查询、故障分析、特殊计量工具使用(含金属表面处理)、机型部件检查识别、模拟排故问答、基本技能实作等项目,更加贴合实际维修需求,体现维修水平。
 

通过专业计量工具测量划痕深度
 

 
裁判细心检查测量数据
 
 q7.jpg
打磨金属表面划痕
 
打磨一新的金属表面
 
机型部件检查识别
 
模拟排故
 
      在今年的比赛中加入了往届从未涉及的金属表面处理环节,这让结构维修工程师们充分体现出他们的精湛技艺。此外,身居幕后的技术工程师们和一线技术高手们配合联动,一道完成竞赛,也是今年比赛的一大特色。丰富的比赛项目,让各地的参赛选手们一展身手,收获颇丰。
 

 q9.jpg

北京基地选手们通过网络形式与上海、深圳基地队员联动
 
 
 深圳基地队员合影
 
 
上海基地队员耐心等待北京基地队友指令
 
      本次比赛,三组参赛队共计15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评委们的严格审评,最终,维修理论与实操技能俱佳,协作最为顺畅的参赛小组夺冠,“此次比赛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契机,在工程师的点评中,我进一步发现了自身的短板,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有针对性地刻苦地钻研业务,我坚信在明年的比赛中我会发挥得更好。”冠军队队长刘铠嘉表示。
 
q12.jpg
优秀选手合影
 
       公务机的工程维修是确保客户飞行安全的重要环节,此次业务“比武”大赛有效地激发了金鹿公务维修工程人员的学习积极性,促进了金鹿公务北京、上海、深圳三个主要基地员工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工作的协作联动能力,将更好的为客户保障的飞机运行状态,提升飞行安全。金鹿公务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序幕,开启为期半年,覆盖工程、飞行、乘务、运控、地面保障等业务体系的全员职业技能竞赛。
 
背景介绍:
      金鹿公务目前拥有中国公务机公司中规模最大且最为专业的维修工程团队,由近200名专业维修人员,120名持有CAAC、FAA执照的专家技术人员组成,在北京、上海、香港拥有三大维修基地运营,并拥有CCAR-145、FAA-145、JMM、GAR-145、OTAR-145等多项维修资质认可。金鹿公务可提供7/24维修支援服务,业务涵盖AOG维修、定期检修、航线维修、客舱及漆面维修、工具及厂房设施租赁、航材保障、培训、维修托管等,已与霍尼韦尔(Honeywell)共建国内首家公务机APU维修中心以及公务机及通航维修服务中心,与达索(Dassault Falcon)共建达索维修服务中心,与罗克韦尔柯林斯(Rockwell Collin)共建航线服务中心,与Tronair共建国内首家公务机地面设备维修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