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商务航空协会官方网站!
北京商务航空协会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协会新闻

2017北京国际商务航空展览会翌日现场直击

时间:2017-07-13 16:46:39    来源:北京商务航空协会    

x1640.webp.jpg

      2017年7月12日,北京国际商务航空展依旧举行在酷暑高温下。上午由协会方新宇秘书长就协会现状及七家协会新进成员的证书授予。分别为:中国公务航空集团、耀莱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北京华龙商务航空有限公司、北京快速过站航空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宜捷海特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国际SOS有限公司、北京红钻世纪航空咨询有限公司,协会由初创36家理事成员发展至43家。新进成员也在授予期间表态不仅要做好协会大家庭的协助工作,更好为中国商务航空产业贡献最大力量,使产业更蓬勃的发展。

 
      在致辞中,充分的表达了协会对增加行业影响力扩大规模及团结行业相关产业企业等,以促进中国商务航空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表态。
 
      随后,在协会副会长张延海先生的宣誓下,第二届“金翼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与此同时,副秘书长周丽媛女士也对“金翼奖”的如“年度最佳机型”、“年度最佳运营商”、“年度最佳商务机管理”等十大奖项设置及评选方式做出了简要说明。评选的绝对性技术支持、过程和结果的绝对性客观、评选过程的绝对性公平(不接受任何影响评选的捐助)、以及评选活动的绝对性监事会和社会的公开,多方面保证评选活动的顺利进行。
 
      最后在协会会长张鹏先生的总结下上午活动顺利结束,活动的最后提出了对协会的自我要求、展望行业的发展未来、整合资源性平台及提供最完善最便利的行业支持帮助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观点的发表。
 
 x2640.webp.jpg
 
      下午活动由四部分组成,首先由ZETTAJET代表杜海洁女士等嘉宾就中国包机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展开讨论。包机业务一直是商务航空企业重点业务之一,是为客户提供高效出行的解决之道。如何有效利用资源,规避浪费有限的时刻和资源共享一直是业内突出的话题。讨论期间,ZETTAJET不仅带来了国外公务机运营的先进理念如流动机队、无固定基地、无调机费等,亦带来了国外公务机运营模式的新观念。各嘉宾对国内运营商走向国外、国内公务机市场供求饱和度、存量和新增客户的看法及改进做出了探讨,对包机市场的整体大环境和共享经济下商务机行业的发展可行性做出了不同运营商的解读。
 
 x3640.webp.jpg
 
      第二部分由北京华龙商务航空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武冰先生等嘉宾就成熟市场下的托管服务和产品进行讨论,讨论围绕国内外差异化市场结构及成熟度、客户数量、政策支持力度及行业人力资源现状等问题进行观点深入发表。其中,硬件层面如机场的支持力度等问题和托管客户与运营商之间的尴尬矛盾成为围绕重点。活动最后部分就行业内价格战及价格联盟问题,各嘉宾针对不同运营商和所面对的客户群体发表了看法。
 
 x4640.webp.jpg
      活动第三部分由达索猎鹰商务服务中国区总经理Jerome  Desmazures先生等嘉宾对新机及二手机销售进行了简要探讨,探讨过程围绕着市场的消费倾向、飞机交付量、市场的消费需求、购买力及政府支持等方面进行观点的发表。讨论中不难听出,行业的规则与客户的认知度等问题,形成了很重要的一个弊端,各相关企业正逐步加大此环节的解决力度,避免不必要的消费流失。其中,达索公司针对买家的划分标准及中国市场的消费群体和倾向的变化做出了简要概述。
 
 x5640.webp.jpg
 
      活动最后一部分由中国公务航空集团创始人廖学锋先生等嘉宾就公务航空空地资源如何协同做出讨论,此轮讨论使整个下午活动进入最后的白炽化阶段,民航局相关领导应邀出席聆听运营商的需求等问题。围绕着机场的信息化即时性支持、价格的规范与市场化定价偏向、空管局对国外运营商的机位申請时效保障基础等问题嘉宾与在场观众互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客观化反应问题的基础上表达了运营商对管理单位的需求诉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