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商务航空协会官方网站!
北京商务航空协会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协会新闻

廖学锋:基础设施是亟待解决的最大问题

时间:2017-07-13 18:11:41    来源:商务航空发展论坛    

      2017年7月12日,第一届北京国际商务航空发展论坛如期举办,论坛广泛邀请国内外商务航空及相关产业精英、学者专家、政府机构代表分享众多先进理念和经验。

 
a1640.webp.jpg
 
      中国公务航空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廖学锋先生,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与现场嘉宾就”新机、二手机买卖”、“公务航空空地资源如何协同”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a2640.webp.jpg
 
对中国市场非常有信心
 
      在新机、二手机的买卖问题上,廖学锋先生表示,不止是今年,早在1995年,他对国内公务机市场就有着十足的信心,并且非常看好这个市场。虽然当时就曾表示,中国是全世界第二大市场,但从现在来看,中国成为第一大市场应该用不了几年的时间了。
 
      如果中国公务飞机的总保有量想超过美国,那么应该还需要一段时间,不过从每年飞机的交付量上来看,特别是从美元价值角度来衡量的话,超过美国市场是迟早的事。
 
前景好不好主要看三点
 
      另外,国内市场前景好不好,廖学锋先生表示,应主要看几个方面,第一个就是市场的需求,第二个就是人们有没有能力去购买公务机,第三个就是看政府对这个行业是不是持支持的态度。
 
      详细来看,第一点,目前中国市场对公务机的需求还是很大的,因为中国本身就是个大国,并且离全球其他国家的经济文化中心距离非常远,加上国内众多企业“走向国际”商业模式的推动,让这方面的需求还是非常大的。
 
      第二点,随着我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让越来越多的人都有能力去购买自己的飞机,所以有没有能力购买飞机的答案还是毋庸置疑的。
 
      第三点,目前,民航局对整个公务机行业的发展还是非常支持的态度,从众多正在修建的新机场就不难看出这点,所以新机场的修建可能就是推动中国公务航空发展的强有力证据,加上众多二三线城市也在不断修建新机场,让公务机成为未来国内众多城市之间连接的主要桥梁。
 
a3640.webp.jpg
 
公务机可以创造更多价值
 
      在飞机销售环节中需要迫切关注的环节上,廖学锋先生表示,虽然买卖飞机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事,但是问题最容易出现在哪里呢?我们都知道飞机很贵,并且用起来同样很贵,那么为什么大家还要去买呢?
 
      因为它方便实用,可以节省时间,也就意味着能够创造更多的价值。所以,我们目前最大,也是最需要迫切关注的问题,还是在基础设施上,由于发展严重滞后,导致跟不上整个行业的发展速度,买了飞机,因为停机位紧张、起降时刻紧张,却没办法好好用,这才是最需要解决的环节。
 
a4640.webp.jpg
 
为什么公务机到国内变得又贵又难用了?
 
      在之后的专题讨论环节中,作为主持人的廖学锋先生,也与现场嘉宾共同探讨了诸多相关问题,比如国内公务航空空地资源如何协同,为什么好用的公务机,一到国内就变得又贵又难用了?廖学锋先生精准犀利的话题让现场嘉宾的讨论气氛一度达到白炽化阶段。
 
      虽然现如今国内公务机行业仍然在起步阶段,但是相比之前,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进,这些改进都是有目共睹的,不过,在竞争机制、政策制定、机场资源、信息时效性和收费等众多环节上,也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这些问题都会影响到行业内的公司能否更好的去服务客户。
 
      所以,为了满足当前国内公务机行业快速发展的众多需要,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让公务机在国内变得一样好用,仍然需要广大业内人士不断努力、通过行业协会,不断发出自己的声音,去争取相关政策的落地和执行,让公务机变得越来越好用。